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

雨中打车

  经常打的的人会发现,不管下多大多小的雨,只要天上下点什么,这出租车,“难打”就一个字!今天亦然。

  晚上录完陕台的节目,此前也在参加这个节目的、现在是我们的特约主持人的张斌,见到节目组总导演加美女姐姐,小有些紧张,说话也语无伦次的,害我持续端了将尽40分钟的摄像机不说,还让我错过了雨最小、出租车相对最好打的时间,从临时借用的采访场地——星 巴克咖啡厅出来时,雨比节目录制过程中的更大了几倍。现在所能庆幸的,只是还好录制的时候没有这样大的雨,否则一手打伞、一手持摄像机,还得再有一只手扯地上的电缆,实在是需要一个助理啊,哈哈,可惜阿娇还得照相呢(阿娇最近拍照技术见长,不知道是不是冠西私下里给她做了培训)。


  好不容易录完了,打的成了大问题。看着攒动的人头,都在等车;川流的出租车,没有一辆空的。好容易过来一个,红红的“空车”二字着实让人兴奋……娘的,又不打表!举着伞,拎着摄像机、照相机,还有一个空纸袋子,我实在是很累。也很犹豫,到底是打的呢?还是坐公交车?这是我第一次在决定打的以后,又冒出坐公交车的念头,当然也是第一次在决定打的以后,又决定坐公交。我走到公交站上开始老老实实地等,604可以到。

  又是穿梭的公交车,604死都不再来一辆,就在这时,我看到了一辆出租车ms刚刚打开了“空车”的灯。说是迟那时快,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。车上的男人看到了我,给司机示意,车很明显是临时决定停在我面前的,我顺势拉开后门,前门也开了,里面的人说,“快上吧,快上吧”。我赶紧上去,收拾好东西,再转过头,那人已经走远了。他比我还惨,没带伞。

  其实一切都很平淡,其实他并没有义务这样做,其实他这样做所能对我造成的影响也很小,我并不会因为少淋这几秒钟的雨,而感到有什么不一样的,但是,他这样做,使我心里感到了些许的温暖,他这样做,使我之前雨中苦等出租车时的懊恼飞到了爪哇国(爪哇人民又要遭殃了,谁发明的这个说法?该打!),他这样做,使我觉得这个世上还是存有那么一点点人情味,他这样做……其实很简单。

2 条评论:

kikibo 说...

给你留个言是不是很意外啊??嘿嘿!没想到你能把一件小事写的还挺有意思滴~~
你的心情我能深刻体会,但你比我幸运,每次下雨天下班回家的时候,我下了第一趟车想打的回家没打到过一回 -_-! 现在我可以把那个出租司机的电话给你,下次去试试,感受下啥叫疯狂的的士!
有时候身边的陌生人不经意流露出来的善良能让人心中倍感温暖,尤其是在心情不爽的时候。
顺便说下,阿娇是个聪明的女女,没有冠希的指导一样能进步,哇咔咔!

匿名 说...

“他这样做……其实很简单。”——最欣赏这句。
举手之劳,陌生的温暖。
他是我们的老师,向他致敬。

——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