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

为Gmail设计细节折服

Gmail的程序设计,细心到让你无法表达,或许在应用中你会感觉到很多贴心的功能,但是把它说出来的话,你又会觉得它太过细小,微不足道。

举个小例子,Gmail的Drafts(*)这里,本来星号显示的是你当前的草稿数量,但当你点击“Compose Mail”以后,你会发现,再打开写信窗口的同时,括号里的数字会自动+1,这也就意味着,在你点下“写信”按钮的同时,他就已经开始了准备为你保存草稿的计划;写信的过程中,你不写字他就不会自动保存,写字,他就会每隔5分钟保存一次,保存后还会显示操高于几点几分保存过;一旦你点了发送,并成功发送的话,Drafts后面的数字又会立即-1。

很多用户,可能并不一定会发现这个功能,甚至,这个根本称不上是功能,比起Gmail实验室里的来说,这个真的是微不足道,但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设计,是我们拥有了贴心的用户体验,身在一个成天强调“用户体验”的“大公司”,我觉得我们应该向Google团队学习的,还很多。

本文系我通过 https://go2http.appspot.com/ 翻墙上blogger发布,国内的朋友要访问,在一定时期内,可能都得使用类似的方法,再次我除了要向Go2表示感谢以外,还得谢谢全国GCDY祖宗十八代:

感谢Go2让我能正常访问我自己的博客,
感谢我朝Or g封 锁blogger而让我知道了世界上还有Go2这样的好网站。

附上新近作品若干补充空间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