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5日星期二

  人常说,用一个东西,档次一旦上去了,就再也下不来了,就好比自行车上用了DeoreXT的套件,你就再也不想用DeoreLX一样的,所以我从不愿意去体验XTR的感觉。耳机亦然。



  记得还是大二的时候,是个寒假,寒假快结束时,我坐火车赶往南京。卧铺车厢里,与我同行的一个人,叫我生平第一次听说了两个品牌,一个是森海塞尔,一个就是哥伦比亚。



  那人叫叶明清,那时候在上海。原本我都不记得他的名字了,还是我的mm提醒了我,使我不至于让这个名字彻底消失在我的脑海里。



  记得在车厢里相遇的时候,我得知他也喜欢听音乐。我们便开始以交流音乐和听音乐的器材来打发漫长的火车时间。巧的是,我们的CD机一模一样,除了颜色,哦对,还要除了耳机。我的是sony原配的线控器和耳机,而他的,则是直接把一个叫做“PX100”的帖耳式耳麦,直接插在CD机的机身上,不用线控器。也是在那时,我还知道了听音乐,除了用耳朵听,还有人会用示波器来听……按他的说法,CD机的线控器,即使不用,只要插在机身上,都会影响线路输出的质量,这个结论,是示波器显示出来的。但是我那时很清楚,我的耳朵很难分辨出来。



  当我得知这个PX100耳机要300多元大洋的时候,我先是惊诧,然后立刻产生了试听的欲望。此前我一直以为自己的原配sony耳机很优秀了,这个念头在我刚刚把PX100的两个单元加在耳旁的时候便顿时打消了。



  时间已经久远了,现在留在我脑子里的印象已经很模糊,唯一能用语言形容一下PX100的,就是一个字,很质朴的一个字:“好!”



  这次仓促的体验,使我坚定了要换耳机的念头。一到南京,我便奔向了中山电子城。为我生平体验到的第一个中档耳机买了单。



  从入手PX100至今,已经过去了足足五个年头。我心爱的PX100陪我度过了多少××××的时光。他被我虐待过、珍爱过,如今已经饱经风霜,同时也是伤痕累累。是时候,该让他歇歇了。

1 条评论:

Bryan 说...

要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欲望咯,这样就不会开了奔驰就不用桑塔纳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