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

三月二十日良辰纪实

  (本文因故删去文字若干,请观者自断。)

  周末适合做什么?周末适合给爷们干私活!

  这个周末,我们伟大的中国××××分公司的某位领导要喜结良缘了。小的们要去给人家摄像!

  一早就打的穿越了大半个市区,来到了这位领导家的附近,出租车说有一小段路封了,需要我走进去。我就下了车。便打电话联系这位领导。领导接了电话,说派人来接我。呵呵,好!深得打的了。等了些时候,来了辆小凯越。咦,满朴素嘛。上车!


  很快,小凯越就把我绕到了小区里。这里有一排大奔,应该不是。突然,车停了。我下车发现,自己站在一堆大奔中间。没顾多想,先找找领导在那里。哦对,在这。正指挥跑场子的人呢。大家各司其职,满有序的。在这里,我碰到了我们的省××××部的几位老师们,都认识,其中还有以为职业摄影师,我们都很熟啦,这时我显得不是很孤单,至少有人说几句话了。


  该放炮了,该出门了。我是来摄像的,自然要坐“摄像车”。没事,条件艰苦一点没关系。习惯了。我问摄影的老师摄像车在哪,“车管”回答了。指着远处说,那!那辆奥迪越野车你看行不行?只有那辆车可以打开后盖了。我瞪眼一看。原来是辆2.7 Quattro四驱的Allroad!哟!好哇,还没做过呢。上车发现,已经有一个摄像师了,是婚庆公司的,加上刚才在车下碰见的不认识的摄影师,好家伙,两个摄像两个摄影。这架势真牛逼啊。


  但看领导新郎的花车的话,你肯定以为在现在这个年代来说,太俗、太没档次了,就是N年以前就停产了的林肯加长车。他除了长,貌似已经没有别的优点了。准备开动。


  路上要找个合适的地方拍一下车队的。婚庆摄像都是这样的。这是我才有幸看到车队的全貌。紧跟花车的,是几辆让我眼花的奔驰S级轿车,不看后面的数字,我都分不清到底是几零零。反正趁机扫了几眼,有老款的S600,有新款的S600、500、320。貌似E级的不好意思安排到这里啊。对了,那辆凯越哪去了?思来想去,大概那是工作人员的车吧。不参与迎亲车队行列。


  车队当然不会就着几辆车,后面还有呢。啥??再看一眼!!还是不敢相信。奥迪A8L不奇怪,把奥迪 A8L排在第六、七位也不奇怪。只是……只是……这是W12的奥迪A8啊!!


  你大爷的!有S600,有W12的奥迪A8,哪个不比林肯加长好哇!不做花车多糟蹋啊!


  唉,关我屁事。干活!


  到了媳妇家,又碰到一个摄影和一个摄像。哈哈,演职人员队伍又庞大了!现在是摄影摄像各三个。就差再来个摇臂了。


  媳妇家很狭小,或许是人太多的缘故。别说亲戚朋友了,光摄影摄像加起来都6、7个人了。我们帅气的新郎需要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,不是进门、不是找鞋,也不是五味俱全的荷包蛋,更不是嘻嘻哈哈要红包的弟弟妹妹以及伴娘们(注意,这里有个“们”字哦)。那我们的新郎领导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是什么呢。我晕,他得把新娘从8楼跑到楼外的车上啊!好些人提前跑到一楼按住了电梯,不让电梯上去,这可急坏了胖墩墩的新郎。最后为了不误事,还是放过了他。电梯及时的到达八楼。约摸过去了5分钟,新郎才从单元门口挪了出来。

  靠!开什么玩笑!怎么出来了三个人。三个人就三个人吧!伴郎和新郎一起把新娘抬了出来!不是我们美丽的新娘太胖,是这新郎太不中用。就要到了,就要到了,新浪实在是抱不动了。再加一把油哇!你忘了你平时开车时,超车的一瞬间是怎么做的了?!加油啊!


  终于!新郎一把把新娘扔进了林肯车,回头又捡起来新娘掉在路上的棉拖鞋。气急败坏、而又草率的把高跟鞋套在新娘的脚上,我正准备给个特写,一看鞋子都没有给穿好,新浪就赶紧准备进车坐下了。我很识相得不拍摄了。不好看。


  就这样,还算顺利的把新娘接上车,今天的婚礼没有安排到新房的环节,直接奔着酒店去了。


  酒店不是很张扬,但在这里我才看清,为新娘准备了“春天使”、“夏天使”、“秋天使”和“冬天使”四个伴娘!够狠哇!新郎的朋友们和这四位“天使”玩的不亦乐乎。合影留念,花销了不少快门啊。新郎时而背着双手、踱着方步,时而叱咤风云、运筹帷幄,婚宴现场组委会各个部门工作还算有序。


  这时候,新郎、新娘,包括每一位组委会成员、好几位来宾,都在共同期待着一位重量级嘉宾的到来。就在这时候,一位负责接待的人向新郎报告了一个不是很好的消息:“今天早上北郊有一段××被当地施工的吊车挂断了,L总要到现场调研并向××公司汇告,今天可能来不了了。”“没关系,Y总落实了没有?”“Y总说一定来”“那就好!”我还得呆在这里记录下Y总光临新郎婚礼现场的历史性时刻。嘉宾还在陆陆续续进场,摆在酒店门口的收礼的两位官人实在是辛苦。我嘛,等,就一个字!

  Y总来了!伟大的中国××××分公司一把手Y总来了!


  新郎赶忙往酒店外迎接,新娘也不顾婚纱单薄,迎着有些料峭的春寒,跟着新郎。×主任、×副主任,还有××,都赶紧出门迎接,感觉“吾皇万岁”的声音就要呼响。


  Y总就坐了。婚礼的司仪、嘉宾们也基本就绪。婚礼仪式即将正式拉开帷幕。


  婚礼嘛,除了喜庆就是煽情。没什么区别。

  领导讲话环节到了。看看是哪位大人物致辞。哦,是新郎的直接上级×主任。在主任简短的讲话结束以后,司仪出于好意,想活跃一下现场气氛。问主任:“咱们的新郎在单位做什么工作?”“呃……si——司机……是Y总的司机”“……哦,哦……”司仪还是不知趣,又问道“那……您是不是可以适时提拔提拔?”“……哦,一定一定,××是个好同志……”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最后那段做精彩

Unknown 说...

好官僚的婚礼。。。
我自己的坚决的不能这样

匿名 说...

本来也可以去的,却因为第二天又要参加一个婚礼没有成行。
看了你的描述,如身临其境。
伴娘是多了点,摄像是多了点,可能为了万无一失吧!只是辛苦了小曹你。
而且,你还不辞辛苦地把事情记录下来。很有意义。^_^

——米